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县礼仪协会会长周文芳带动市民讲文明学礼仪

  举止大方、微笑待人,每天都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和精致的形象出现……在惠东县礼仪协会会长周文芳的朋友圈,经常能见到她活跃于惠东各个场合的身影。自2016年以来,她深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乡镇、社群等开展文明礼仪普及和宣讲2000余场,带动更多市民讲文明学礼仪。

  周文芳。

  结合不同人群特点开展不同类别宣讲

  谈起如何萌发文明礼仪宣讲的念头,周文芳介绍,最初是因为对礼仪感兴趣,于是主动参加培训,在获取高级礼仪培训师证之后,她觉得很有必要让更多人了解礼仪知识,于是决定在惠东开展文明礼仪义讲活动。

  周文芳以提升全民综合素养为已任,组织成立了惠东县礼仪协会,邀请各行业人员组建礼仪讲师团、惠东县礼仪协会志愿服务队等,带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传播礼仪文化。

  周文芳拥有近20年的教学和舞台实战经验,在宣讲过程中,她注重因人制宜,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开展不同类别的宣讲。

  文明礼仪从小培养更有益处,秉承这一理念,周文芳到惠东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让学生们认识到积极情绪的重要性。她还进社区、街道开展和谐家庭家风系列讲座,通过礼仪剖析让群众掌握家庭关系、夫妻之美、亲子关系的融合之道。此外,她还经常受邀到惠东县17个镇(街道、旅游区、度假区)开展政务礼仪培训。

  2021年起,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惠东县礼仪协会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礼仪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实操、情景演练、视频教学等授课方式,加深学员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为企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正能量。

  创作拍摄短视频,广泛传播礼仪文化

  周文芳认为,当每个人自觉提高文明意识,掌握各种场合的基本礼仪,规范自己的行为,贯穿在生活和工作中,社会就会更加美好。

  今年以来,在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惠东县文明事务工作中心指导下,周文芳及其团队以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要场所,开展红歌分享会、趣味手工、古筝赏析、亲子百米共绘、小小主持人、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含宣讲共68场,以群众喜爱的创新活动方式,丰富该县文化生活,实现教育与实践的良性互动。

  周文芳还通过创作、拍摄短视频的方式来诠释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以形式多样的方式传递到更多地方,展现礼仪惠东的精神风貌。“传播礼仪文化这件事情很有意义,我还会一直做下去。”周文芳说,她将不断提升自我,带领团队为惠东县文明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