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爱心银行”

  志愿者指挥道路交通引导学生过马路。

  近日,惠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爱心银行”,给每位志愿者发放“爱心银行存折”,引导单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打造文明惠东注入温暖正能量。

  小存折汇聚大爱心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打造文明惠东注入温暖正能量。”该县人社局负责人在“爱心银行”存折发放仪式上说。

  据悉,“爱心银行”参照普通银行存储制度,储存的是志愿服务时间,凡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局机关党员干部都可以到“爱心银行”进行登记和开户,“爱心银行”给每位志愿者发放一本“爱心银行存折”,存折上记录着储户提供的免费服务时间、地点、服务时长等信息,积分到了一定数量,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志愿者积分累计达到20、60、120、200和300时,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则上每1个积分折合1元,志愿者积分达到或超过10分时,可以到“爱心银行”兑换相应价格的商品。

  成立“爱心银行”的目的就是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有效引导,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全县创文工作。通过将志服务时间存入“爱心银行”,让爱意“增值”,让服务“发光”,形成“付出—积累—回报”的良性循环。

  此外,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县人社局志愿服务队每月制定志愿服务计划,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为志愿者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

  “希望全体志愿者积极发扬优良传统,服务群众,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城市形象的塑造者、文明爱心的传播者和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弘扬。”惠东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志愿服务在行动

  “每展开一项志愿服务,就会在存折上存入一份爱心。”为真正做到面对面向劳动者宣传,积极营造法制宣传和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日前在县南湖公园联合开展《劳动法》《工会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劳动法》《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疫情防控知识、口罩300余份。同时,志愿者为市民解答各项与劳动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市民对《劳动法》的认识,让他们懂得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增强市民的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您好,请慢行,礼让行人。”日前,县人社局志愿者还在平山第二中学门口开展了“爱心护苗”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志愿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努力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肖华松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