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宝口高潭冲刺创建 “无违建镇(街)”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各县(区)全部镇(街)达到基本无违建目标,为我市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的工作目标,惠东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拆除“两违”建筑和“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

  惠东县持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违”行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该县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要求各镇(街)、各部门精心组织、铁腕治违,尤其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严厉打击各类偷建、抢建行为,以“露头就打”的“零容忍”标准保持高压治违态势。同时,坚决守住农地农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依法应拆尽拆,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据统计,截至7月13日,今年来该县共组织拆除“两违”294宗建筑、约28.19万平方米。

  惠东县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分阶段、分等级标准的方式逐步推进“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今年该县已有10个镇(街)申报创建“无违建先进镇(街)”、5个镇(街)申报创建“基本无违建镇(街)”、2个镇(街)申报创建“无违建镇(街)”。目前,各镇(街)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查整改,如宝口、高潭两个镇继续巩固现有成果,冲刺创建“无违建镇(街)”称号。

  此外,惠东县强化督导检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一方面,从惠东县城管执法、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导小组,对各镇(街)“两违”整治和“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县政府领导也多次深入一线实地督导“两违”建筑拆除情况,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对各镇(街)“两违”整治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和排名,督促各镇(街)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两违”目标。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