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东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五进”专题宣传培训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陈伟红)惠东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日前联合平山街道办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惠东县生活垃圾分类“五进”宣传活动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班,平山街道机关单位、社区及村委干部约60人参加。

  据介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程,需要环卫部门、政府机关人员和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政府机关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业务,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的每个人,共同把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培训会上,宣讲员通过PPT演示,讲解了当前垃圾分类的现状、常见问题以及前期取得的成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以及如何推进垃圾分类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介绍生活垃圾分类过程容易混淆的一些细节,使每位听课者印象深刻,牢记于心。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等环节,大大提升了参加人员的参与热情,营造了积极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提高机关单位及社区、村委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编辑:大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