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金山湖公园有鸟类10目29科69种

广东省暨惠州市惠城区第43届“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在金山湖公园举办

金山湖公园有鸟类10目29科69种

小朋友在参观鸟类科普展。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惠市政园宣 张飞梅)鸟语花香传春意,爱鸟护鸟一起行。3月26日上午,广东省暨惠州市惠城区第43届“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市区金山湖公园一期广场举办,“全民爱绿植绿 共建绿美惠城”宣传活动同步开展。此次活动由惠州市金山湖公园服务中心和惠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惠州市种德慈善会金山湖志愿服务队、珑湖湾幼儿园协办。

  鸟有哪些种类?如何保护野生动物?活动中,通过视频播放爱护野生动物公益宣传片、设展、现场派发《惠城区常见蛇类防范知识手册》和广东省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图谱等形式,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知识,增强市民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生物知识,同时能增强我们爱护鸟类、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市民张先生表示。

  “保护鸟类对维护湿地自然生态平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金山湖公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金山湖湿地公园是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有鸟类10目29科69种,其中2种为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11种为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编辑:李霞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