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8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走进麦地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利家荣)零距离接触高大威武的消防车;在消防员叔叔生活的地方感受纪律与秩序;学习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日前,桥西街道联合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麦地消防救援站开展“大手拉小手,提升消防技能”亲子活动,8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走进消防站,体验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的体能室和休息室,宿舍内工整的床铺、叠得好似豆腐块的被子,让孩子们感到新鲜又惊叹。

  随后在会议室,孩子和家长们认真观看消防宣传教育片,学习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观摩体验环节,消防员带大家参观各类消防装备及器材,讲解各种装备器材的名称与用途,现场示范操作如何穿消防服、背氧气瓶、戴面罩和消防帽,引起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看着穿戴整齐的消防员,小朋友们露出崇拜且渴望的眼神,并兴致勃勃地尝试戴抢险救援头盔等消防装备,还登上消防车,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消防车,穿红衣,喷水灭火搭云梯”,活动中,消防员开动消防车演示了云梯消防车喷水的灭火情景。当云梯高高升起,一支水柱横空射出时,引得孩子们一片惊呼。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向消防员送上花束表达敬意,消防员也向小朋友们回赠了小礼品。

  “活动旨在让家长及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热爱消防,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桥西街道应急办副主任刘伟锋表示,希望激发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切实做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钇云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