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高企培育集训营揭牌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力军,也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生力军。为帮助和鼓励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创新创造,日前,水口街道“育高企 促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暨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宣贯举办,吸引了辖区近百家企业参与互动,交流热烈。

  多角度全方位解读高企认定政策

  为全面解读国高认定评审,帮助企业拿下高企证书,本次宣讲培训会邀请了中科为惠州公司业务负责人、惠州青创训练营导师、广东省中小企业人才“创新创业”专题工作者邓伟英解读惠州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从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申报条件解读、申报前期准备工作、认定服务保障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对高企认定进行透彻分析解读。

  随后,深圳中科为集团副总裁诸华军作了以“通过国高认定企业的管理策略”为主题的精彩分享,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趋势、高新技术企业潜在优势、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一些具体案例与大家作提问式的互动,得到与会嘉宾的普遍认同。

  政策宣讲内容充实、生动全面、实操性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宣讲会结束后还设立了现场答疑环节,企业代表踊跃提问,专家们对疑点、难点逐一耐心解答。

  公益辅导助力企业方便快捷申报

  “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把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提升创新能力的核心抓手,若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大力推动辖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育成。”水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枚艳表示,对于企业而言,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好处”也非常明显,在认定过程中,企业可以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拓宽产学研合作和产业链融合,还可吸引资本投资;认定之后,可获得税收减免、研发费加计扣除、市县(区)两级奖补等,公司的形象和品牌价值也能得到提升。

  高企申报是一个相对复杂且对专业性要求较高的工作,需要专业服务机构、企业、政府有关部门携手推进。为了更高效地帮扶企业,水口街道携手中科为集团、雄韬科技城设立高企培育集训营,通过集中训练与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能够更方便、快捷及低成本地开展申报。活动现场,举行了高企培育集训营开营的授旗仪式。

  高企培育集训营是一个公益性的高企辅导行动,地点设于雄韬东江先进制造科技城。雄韬东江先进制造科技城位于惠城东江湾千亿产业园核心区,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已于2021年建成投产,与传统产业园区不同,雄韬东江先进制造科技城致力于打造区域标杆性新型产业园:其一,打造一个以新能源、智能装备为主题的专业化产业集聚区,以相关行业龙头企业雄韬新能源与利元亨为牵引,聚合产业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专业支持服务力量,构成相互赋能的产业合作生态;其二,建设一个开放式的支持创新的产业园区,立足于多方共建的东江湾科技创新生态广场,联手穗深惠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及大学、科研机构,将创设国家级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创新载体组合,可以为片区提供高水平的创新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其三,打造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通过与惠城高新区管委会合作的综合服务中心,基于自建的东江湾创想Park,将为整个开发区及园区周边提供从政务服务到人文生活的多元化服务。

  接下来,水口街道将开展一对一专家服务团问诊指导、专题宣讲活动等,把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提升创新能力的主抓手,作为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助推器,助力水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彭丰鹏 蔡文雅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