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江南街道携手惠州电信启动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近年来,家庭火灾时有发生,给市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生活中的不良用火、用电、停车、置物习惯,已成为居民身边的火灾隐患。火灾隐患藏身边,改变习惯可预防。4月8日上午,惠城区江南街道“维护消防安全,共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鹏达丽水湾举行。

  惠城区江南街道“维护消防安全,共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宣讲活动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惠城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电信惠州惠城区分公司、众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启动仪式邀请了惠城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中国电信惠州惠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萍花、中国电信惠州惠城区分公司江南分局局长陈颖、鹏达丽水湾物业管理处总经理严久宸、惠州市众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正强出席。

  现场,一级注册消防安全工程师马征老师现身说法,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安全消防常识入手,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并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如何使用消防设备进行现场教学。同时还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工作人员还进行了消防设施体验式培训,邀请居民参与现场消防演练,同时为居民提供专业人员入户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服务,达到向广大江南街道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有效预防消防事故,增强居民自救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美好江南的目的。此外,现场还展示了联网型独立式烟感报警装置,发现火情后,该装置可直接切断燃气供应,并实现远程报警,实现家庭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逃生,有效降低居民家庭“小火亡人”发生率。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科普、零距离的体验,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幸福家园奠定坚实基础。“我们今后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这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大家的安全。”居民李女士表示,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家系统地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了在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技能。

  据悉,2023年,江南街道与惠州电信将联合在多个社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不断提升江南街道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家庭和社区消防安全,筑牢坚实的“防火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进一步扎实消防安全工作,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全民消防,你我同行,警钟长鸣,生活安宁!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徐广道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