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城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比增510.4%

  2023年春节期间,惠城区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7天(1月21~27日),惠城区共接待游客总量约80.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36%;旅游消费约2.4亿元人民币,同比2022年增长510.4%,其中国家A级景区和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总量约7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508%。

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醒狮表演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旅游市场的迅速回暖给惠城区住宿业从业者带来更大的信心。从游客过夜情况来看,住宿业各项指标迎来近三年新高,今年春节假期住宿行业共计入住约4.1万人次,入住率45.5%,同比2022年增长120.6%,其中星级饭店和泳池酒店入住约1.1万人次,入住率53.2%,同比2022年增长140.6%。

  春节假期,惠城区各热门景点、景区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品尝到极具民俗风情和潮流的年味大餐。多元玩法持续涌动,涵盖新春市集、宋式点茶雅集、汉服游园、舞台表演、乐队演唱、舞狮、赏花灯、看年画等特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夜经济同样为春节消费增添更多活力。水东街、祝屋巷以及各大公园推出的东江游游轮、集市等沉浸式旅游项目助推消费热度不断攀升。乡村特色旅游各显魅力,在水口街道海纳现代农业生态园赏焰火、看灯光秀;到狮子城逛海洋馆、看水秀表演,这个春节惠城区烟火气满满。(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卢海伟)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