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旅游厕所建设融合渔家文化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提升惠城区旅游厕所建设标准和服务质量,满足广大游客旅游需求,日前,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江南街道七联村津头湖村民小组召开旅游厕所建设标准现场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并参观了津头湖村民小组示范性旅游厕所。

  津头湖村民小组具有历史悠久的东江渔家文化,重点推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通过渔家文化馆、渔家集市、民宿、餐饮等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津头湖村民小组示范性旅游厕所于今年9月6日投入建设,该旅游厕所在外观上融入了当地渔家文化的特色,在环保节能上更是采用了最先进的专利便器(坐便器、蹲便器),一是配备一整套专利系统,使便池和地漏保持负压,厕所内无大小便气味及气溶胶,卫生安全,利于防疫;二是节水率高达70%,污水处理及碳排放量相应减少;三是在保洁、维护上十分简便,无需喷香水和杀菌除臭。

  据了解,津头湖村民小组旅游厕所是惠城区建设的第一个示范性旅游厕所。惠城区作为惠州市的中心区,在推动“厕所革命”过程中,主动将旅游厕所建设与周边环境风格、当地文化相融合,结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打造。未来,惠城将在各旅游景点内普及和推广运用,为推动惠城区旅游厕所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助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的一步。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冯雪辉 梁凯)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