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2022年惠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惠城区青河小学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从各类小游戏中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培养良好、自觉的垃圾分类习惯,对于保护惠州美丽环境大有裨益。”惠州市惠城区青河小学的一名老师说道。11月23日,“垃圾分类精准放 文明惠州新风尚”2022年惠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学校活动在青河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主办,惠州日报社、青河小学承办。

  活动中,志愿者及宣传员通过垃圾分类答疑、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学生反思生活中存在资源浪费的不良现象,更有效地呼吁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游戏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大家通过玩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答题得到精美小礼品。“之前学校老师都有教过垃圾分类知识,大家都学到了很多。现在班里摆放了‘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垃圾桶,我们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参与垃圾分类。”青河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思瑜说,通过玩游戏掌握了好多垃圾分类知识,回家后要向爸爸妈妈科普。

  “通过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引导同学们正确分类垃圾,保护环境。”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引导更多居民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目前,惠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完善,全市城区1013个居民小区、508个公共机构、694个学校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惠城区共印发四分类标识贴14万张,开展线下活动近60场,走访入户近30万户,实现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