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丹青绘马安 翰墨助振兴

  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挖掘活化马安镇文化资源,以文学、艺术作品展现马安镇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乡村建设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马安镇开展“丹青绘马安 翰墨助振兴”写生采风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邀请驻惠名书画家团队和丰湖诗社团队到马安镇采风创作,将具有马安特色的文化元素和文化资源融入文学、艺术作品。

  活动当天,文艺创作团队了解了惠州糯米酒酿造工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楼村麒麟(麒麟文化),走进横河村龙船寮(龙舟文化)、水贝村古村落(古村文化)、西枝江滩涂(自然风光)、龙塘村天祥公园(忠孝文化)、神农兰香谷(现代农业)等,并创作诗画作品。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龙明洪 邓晓琳 摄影报道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