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横沥:退役军人吴道宽捐书5000余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匡贇 黄晓华 余文浩)近日,惠城区横沥镇10所小学的每个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爱心礼物——崭新的教辅书。这批价值超10万元、共5000余册教辅书的捐赠人是一位“90后”退役军人——吴道宽。

  32岁的吴道宽曾在惠州部队服役8年,退役后他便在惠州扎根创业。退役多年,吴道宽始终热心公益事业。今年年初,他在走访乡村小学时得知,不少乡村学生需要教辅书。为此,他积极动用自己公司的资源和渠道,拜访了多家出版商,并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很快赶制了一批教辅书。

  “教辅书的捐赠,一个都不能落下!”拿到教辅书后的吴道宽马不停蹄地赶往横沥各所小学,将这批价值10万余元的教辅书全部捐出,让横沥辖区小学学生人手一本教辅资料。不少孩子们拿到崭新的教辅书后露出了笑容。

  “退役军人吴道宽此次爱心助学,不仅是对孩子们的关爱,更彰显了对横沥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鼓舞。”横沥镇有关负责人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这些孩子,感到很开心。”吴道宽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公益路上,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尽微薄之力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