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河小青”助力整治东江沿岸,深入宣传垃圾分类

  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近日,团区委、江北街道团委、江北街道办河长办联合惠州市义家人江北志愿服务队在江北东江公园“渔家女”雕像附近开展保护东江母亲河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分布在东江边与公园其它地区,细心地用垃圾夹夹起塑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

  早上8点,江北公园大榕树下出现了一片“志愿红”,10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这里集合。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布在东江边与公园其它地区,细心地用垃圾夹夹起塑料瓶、塑料袋等废弃物,并对垃圾一一进行分类。在垃圾夹难以夹起一些废弃物时,志愿者们不在意废弃物上的泥水,徒手拾起草丛中的废弃物。同时,家长们也带领孩子积极参与其中,认真拾捡沿岸草丛藏着的垃圾。

  经过清理后,东江边与公园片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最后志愿者们还教孩子认识垃圾分类标志,让孩子通过观察日常的垃圾种类,同家长一起对垃圾进行简单的分类整理,提升孩子积极动手的能力,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此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心和爱护环境,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争做绿色环保宣传者和垃圾分类行动者。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邓惠婷 通讯员 李卓霖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