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卫健查处防疫漏洞机构停业整顿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惠城区卫生健康局持续深入辖区医疗机构,开展第四轮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医疗机构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严查:

  8家机构被查,停顿整业7天

  在7月新一轮督导检查发现,辖区内3间社区服务站、3间个体诊所和2间门诊部仍存在预检分诊不登记、不测量就诊患者体温、违规接诊“十大症状”患者等问题,存在着重大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规定,执法人员对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卫国社区卫生服务站等8家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责令停业整顿7天,同时立案查处。

督导组暗访。

  措施:

  网格化监管,督导组暗访

  惠城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区卫生健康局筑牢全覆盖网格监管体系,于6月初成立了8个以局班子成员和区卫生监督分所领导为组长的督导组,将辖区的所有的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机构纳入网格化监管,采取暗访的形式开展了四轮督导检查。

  同时,充分发挥各镇街卫生监督协管员力量,加强疫情防控日常巡查。充分发挥辖区“两级”网格化监管作用,严防违规接诊、预检分诊落实不到位等行为,守牢疫情防控“网格关”,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网格化监管。

  部署:

  各片区每周至少一次全面检查

  下一步,惠城区卫生健康局8个督导组,将继续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对分片区的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对预检分诊落实不到位、有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等行为的医疗机构继续予以关停处理。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区卫生健康局要求辖区各医疗机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一律不得诊治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切实落实预检分诊、“三必查一询问”和院感消毒等防控工作。

  “切勿以身试法,凡在此期间故意违法抗法,卫生行政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该负责人说,将以强而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全区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张俊峰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