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政法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现在开庭!”伴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式开始。日前,大亚湾开发区人民法院在看守所依法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现场,大亚湾政法信访办等10余名机关干部旁听庭审,近距离感受法律庄严,为公职人员敲响审慎用权的警钟。

  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并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旁听人员基本了解了整个案件情况:被告人在任职某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个企业在设备采购、药品配送、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950多万元。庭审中,被告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也表示了深刻的忏悔。庭审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专注观看,了解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

  “旁听庭审对我触动很大。”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坚持挺纪在前,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该案承办法官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最直观的形式之一,作为公职人员理应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通过旁听庭审方式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教育广大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力争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