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司机突发晕厥失控翻车 大亚湾警民携手救助帮脱困

  司机突发昏厥,车辆失控撞向路边,整车翻转!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5月30日下午的惠州大亚湾开发区澳头街道凯旋城附近。侧翻车辆随时发生意外,司机命悬一线,附近十多位群众闻声而来,顾不上自身安危,奋力将车抬起,与极速赶来的大亚湾区公安分局特巡队员和交警铁骑一道,将被困司机从死神手中夺回。

  当天下午2时40分,大亚湾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在澳头凯旋城,一辆黑色小轿车头失控撞向路边,撞向商铺遇阻发生倾覆,司机被压车下,情况十分危急。特巡队员龙展超、张佳豪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前往现场救援。

  巡逻队员赶到现场时,只见小轿车“四脚朝天”倒在了商铺门前,车头挡风玻璃已经全部破碎,现场有十多名热心群众正在奋力将车辆抬起,还有两名外卖小哥也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在短短的一分钟内,经过众人的努力车辆被抬正,大家用力打开车门,将司机救出,除司机外没有人员受伤。

  待众人将司机拖出车内后,发现司机处于昏厥状态,口吐白沫,呼吸困难嘴唇发紫。巡警队员疏散了周边群众,为伤者腾出呼吸空间,附近药房的医务人员对司机进行了心肺复苏。张佳豪征得现场一名市民同意后,果断采用其私家车先行把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在特巡队员和交警铁骑的配合下紧急开启绿色通道,仅用时两分钟把伤者送达医院抢救。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事故发生时,众多市民奋不顾身出手相助,为救援提供了方便,为救治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龙展超说。警民联手救援的场景被市民记录下来后发布到视频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点赞市民的善举和为受伤司机祝福祈祷。据了解,司机经过救治,目前暂时脱离了危险。

  惠报全媒体记者曾静妍 欧阳德辉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