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游客深夜触礁被困 民警出海紧急救援

  “我们3个人被困在礁石上了。”风高浪急的深夜,游客一行三人无助地站在礁石上眼看着潮水上涨……5月12日0时许,惠州市公安局大亚湾分局接到游客报警称,其快艇在辖区某岛附近触礁,3人被困礁石上急需救援。

  接警后,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海岛大队值班民警石焕保带领辅警驾驶执法艇前往救援。半夜的海上天气较为寒冷,风浪较大,石焕保和辅警克服夜间海况恶劣和能见度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经过20分钟的高速航行顺利抵达事发海域。

  到达现场后,石焕保立即查看现场,发现事故快艇因触礁失去动力,船体不断渗水,随时有侧翻的危险,3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眼看潮水即将淹没礁石,游客随时有被海水卷走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石焕保一边安抚游客的情绪,一边尝试靠近礁石,找准时机跳至礁石,系好缆绳,最大限度稳固好船只让游客穿好救生衣。由于夜晚海上能见度较低,海况条件十分复杂,加之海上风浪极大,给救援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经过15分钟的艰难尝试,民警和救援队安全地将3名游客从礁石上接到船上,随后安全送到岸上。

  温馨提醒

  大亚湾公安提醒,碰到这种突发状况,特别是会危害生命的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找到解决办法。涨潮时在海浪的冲刷下,在礁石区容易形成海沟,如果被困在礁石上,礁石没被海水淹没之前,一定不要擅自跳海。如果手机等通讯设备有信号的话,可以拨打110寻求帮助,说明自己的位置和遇险情况。另外,可以用鲜艳的衣服或围巾向上甩动,增加救援人员寻找到的几率,也可以在来往船只经过时大声呼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胡子聪)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