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开展主题党群服务活动共建和谐社区

  

“运动欢乐享·邻里情谊浓”社区羽毛球运动会上,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日前,大亚湾开发区“运动欢乐享·邻里情谊浓”社区羽毛球运动会落下帷幕,来自全区各社区的48支参赛队伍、64名运动员欢聚一堂。此次社区羽毛球运动会是大亚湾开发区“运动欢乐享·邻里情谊浓”主题党群服务活动之一。

  “加油!”“好球!”赛场上,选手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奋力拼搏,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种球技施展得淋漓尽致。赛场外,来自各社区的啦啦队激情呐喊助威。

  本次社区羽毛球运动会共有48支队伍、64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激烈奋战,最终决出三个项目的前三名。同时还通过社区居民投票选出了“最佳人气奖”社区——西区街道板嶂岭社区。

  “不仅提供了竞技平台,也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整个赛事组织得很好。”来自澳头街道红树林社区的青年杜禹澎一路过关斩将,捧走了男子单打冠军奖杯。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区党工委管委会党建工作办公室、区管委会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局决定今年4月份开始联合开展“运动欢乐享·邻里情谊浓”主题党群服务活动,号召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乒乓球、气排球、篮球、广场舞、亲子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基础好、普及程度高的项目,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氛围,以欢乐运动增进邻里情谊,打造良好社区生活环境。

  近期,全区各街道党工委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如澳头街道金湾社区党总支部开展了以“运动赛场展雄姿 邻里联动促和谐”为主题的社区竞技运动会,共有58支参赛队伍、130名运动员参加;西区街道举办了首届全民健身节,200个参赛家庭在活动中感受体育乐趣和非遗文化的魅力;霞涌街道霞涌社区组织开展“文明杯”长者乒乓球联谊赛活动……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和谐社区氛围越来越浓厚。

  澳头海滨:

  健康讲座进社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宇琪)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日前,大亚湾澳头街道海滨社区开展了心脑血管疾病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活动。

  “在饮食方面,摄入的营养元素不够或者摄入太多的糖和反式脂肪酸,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活动中,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惠亚医院心内科的专家李文庆以“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为主题,向居民们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虽然中老年人是此类疾病的高发人群,但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明显。我们希望通过科普讲座增进居民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和了解。”元古纪科技(广东)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雷涛说。

  活动由共青团大亚湾开发区委员会、澳头街道海滨社区团支部主办,大亚湾开发区志愿者联合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惠亚医院团委协办,元古纪科技(广东)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