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大亚湾开展“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

  3月19日,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大亚湾区在惠民广场举行“党建引领·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全区各街道、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全民积极参与、社会高度关注”的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大格局。

  市民咨询城管领域内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由团区委、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区城管执法分局、区环卫局、区公用事业管理局以及西区、澳头、霞涌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组成的列队方阵,仪容严整、精神饱满。

  启动仪式后,区城管执法分局联合各街道办在红树林社区、东联社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普及涉及城市管理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新颁布的《惠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惠州市广场舞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进行讲解。

  “我家最近在建楼房,施工时产生的建筑垃圾要怎么处理呢?”“听说现在做店铺招牌要备案,请问该如何申请办理……”宣传摊位前,许多市民在咨询城管领域内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因为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我们的街道、门前才这么干净整洁,城管执法工作者辛苦了!”活动现场,从湖北刚到大亚湾定居不到一年的“新湾人”敖女士深感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给群众带来的看得见的实惠。她还高兴地与记者分享了她初到大亚湾区便遇到一位年轻人帮她跑腿办理老年人公交卡的故事,直呼“大亚湾这个地方真的让人来了就不想走”。

  活动当天上午8时30分至晚上10时,大亚湾区还以“3·19”城管服务宣传月为主题,在惠民广场、居然之家、翡翠山益田、万达广场等地点开展“点亮地标”活动。

  据了解,本次“3·19”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以“城管服务进社区 打造最干净城市”为主题。活动期间,大亚湾区各街道、单位将围绕督导规范停车秩序、开展环卫领域的党建引领行动、指导维护公共设施、垃圾分类、强化执法管理、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整治、整治占用绿化带停车、加大城管惠民政策宣传普及力度等八大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激发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熊超)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