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启用

  “这里设施完善,开车累了可以在服务站好好休息一会儿。”在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里休息的司机蔺海录高兴地说。据了解,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目前已正式启用,位于大亚湾居然之家停车场,是大亚湾区暖“新”服务十条行动中“建设服务驿站聚‘新’”的具体举措之一,为全区网约车司机免费提供休息、饮水、充电、阅读、取暖纳凉等基础服务。

  网约车司机在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看书休息。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林威圳 摄

  位于石化大道边的大亚湾居然之家停车场有一个充电点,是区内众多新能源网约车司机充电常去之处。2022年12月初,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联合区总工会,整合各类资源启动了暖“新”服务十条行动。围绕十条之“建设服务驿站聚‘新’”,区委组织部积极链接居然之家、惠充新能源,在居然之家停车场充电点打造了全区首个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

  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整体是一个醒目的红色集装箱造型。走进该服务站,映入眼帘的是正墙上书写着的“凝聚党心 服务群众”暖心标语。左边靠墙是一排书柜,书柜里摆放着党史、文学等书籍和刊物。书柜上还放着一个医药箱,常备医用口罩等用品。服务站里还配备了一排漂亮沙发,坐在上面休息十分舒适。空调、电视机、热水器、电冰箱、微波炉等也是一应俱全。

  当天下午,不时有网约车司机进来休息、打热水。“车子充电,司机正好在这里休息,挺好的。”蔺海录说,新能源车充满电要一个小时左右,有了这个党群服务站,车子充电时,司机就可以进来看看书、喝喝茶。尤其是刮风下雨或大热天时,比窝在车上舒服多了。

  据了解,大亚湾网约车司机党群服务站同时也是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流动党员报到站,除了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均可在这里享受饮用水、热饭、空调、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免费服务。服务站平时有管理人员进行日常清洁维护,环境舒适整洁。(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林威圳)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