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廉洁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展

  12月16日,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廉洁清风伴我行”为主题的大亚湾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洁文化主题书法展开展。100幅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在区档案馆一楼展厅集中亮相,展出时间持续至本月30日。

  此次书法展紧扣“廉洁文化”主题,由大亚湾区纪委、区宣教局共同主办,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现场展出的100幅作品包括诗词、楹联、文赋、格言、家训等,作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或歌颂廉洁、催人奋进,或鞭挞腐败、令人警醒,或书怀明志、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影响,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线。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办主任关丽红表示,此次书法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书写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希望通过书法文化的引领和力量,让书写者和观展者都能接受中华民族清廉品格的熏陶和洗礼,让克己奉公、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等廉洁理念深入人心、深耕于行,让廉洁新风润物无声地根植在群众心中,从而汇聚起同心建功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今年9月面向全市征稿,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和市、区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投稿234幅。区书法家协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初评、复评、复核和严格终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邱秋菊)

编辑:黄凌巧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