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开始大件重型设备吊装

  日前,随着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现场“急冷油塔”和“急冷水塔”两件重型设备擎立,气势恢宏的大亚湾石化区再添两座“巨无霸”。记者12月15日上午从“埃克森美孚中国”微信公众号获悉,2022年12月,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正式进入大件重型设备吊装阶段,成为项目建设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为下一阶段的现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自今年10月27日起,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的大件重型设备陆续海运至惠州,目前主要的超重型塔器已全部到场,并在现场进行“穿衣戴帽”。

  项目的首台大件重型设备“急冷油塔”已于12月5日安全顺利完成吊装,其整体吊装重量达1440吨,相当于5台空客A380飞机的重量总和。12月12日,第二个大件重型设备“急冷水塔”也顺利完成吊装。为了顺利完成大件重型设备吊装任务,项目采用了4000吨的履带吊主吊、1600吨履带吊溜尾。经过各方的协同作业,顺利将双塔擎起平稳就位。

  接下来,项目将按计划陆续开展其他大件重型设备的吊装,于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全部吊装工作,为下一阶段的现场施工奠定坚实基础。(惠州日报记者欧阳德辉 匡湘鄂 通讯员黄浩)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