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市巾帼宣讲走基层活动在大亚湾举行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日前,由市妇联主办,大亚湾区妇联、澳头街道妇联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惠州市巾帼宣讲走基层活动在澳头街道海滨社区举行。活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之解读宣讲和普法宣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向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妇女群众送法普法。

  普法活动进社区。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章婷 摄

  在海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大亚湾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雪梅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解读宣讲。她首先阐释该保障法修订的四大原因,然后着重围绕该保障法包含的总则、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等9大要点展开详细解读。

  普法宣传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海滨社区亚迪二村门前开展。大亚湾区妇联、检察院、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详细讲解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遭遇家庭暴力后应如何寻求帮助,同时对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解读,提醒家长们要细心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切实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接下来大亚湾区妇联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妇女权益保障,广泛开展普法维权宣传,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曾静妍 通讯员黄晓萍 章婷)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