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新惠社区:小小礼仪送祝福 画妈妈庆祝节日

  在孩子眼里,妈妈是什么模样? 5月9日,大亚湾区西区街道新惠社区、大亚湾区民政局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新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最美新惠人”小小礼仪队一起开展了一场“美好新惠,幸福母亲”母亲节特别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给妈妈画像,充满暖暖的爱意。共有20个社区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孩子们给妈妈画像。

  在亲子绘画环节,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母亲的模样。纵使母亲就在身旁,也不能限制他们的想象力,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母亲没有了皱纹,没有了白发,只有开心地笑着。当社工邀请他们表达对母亲的爱时,孩子们大多羞涩低头无从表达,但问起他们是否爱自己的母亲时,他们均异口同声地表示“很爱”。

  亲子绘画后,10名小小新惠人礼仪队成员整装待发,给社区居民派送幸福贺卡和花礼。礼仪队的成员们身躯虽小,可内心充满着温暖的力量,面对过往的居民,他们将手中的卡片和康乃馨认真交付,并嘱咐道:“今天是母亲节,请在贺卡上写上对妈妈的祝福,并把康乃馨一起送给你的妈妈吧。”

  

小小礼仪队给小区居民送贺卡。

  接收到祝福信息后,居民们表示:“近两年来社区的活动越来越多,给生活增色不少,还有这么一批小小志愿者,从小懂得奉献精神,真的是很感动,社区是真真切切地在做居民的服务。”

  据了解,“小小礼仪服务队”由新惠社综和社区在金溪湾物业小区孵化和培育。经过近一年时间,这支小队伍通过参加系统的礼仪课程培训,学习礼仪接待知识及行为,定期在小区出入口开展文明问好活动。通过向居民、邻居问好,用一句真诚、简单的话语,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促进居民间的沟通和交流。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匡湘鄂 通讯员 丁秀勤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