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青少年制作康乃馨送母亲

  母亲节将至,为了给妈妈们提前准备节日礼物,5月5日,大亚湾晓联村社工站,开展“母爱之花”晓联村母亲节活动,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康乃馨送给妈妈。

  

青少年制作康乃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让孩子们相互认识,向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意义和由来,并在轻松好玩的“你比划我猜”的游戏氛围中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康乃馨寓意着伟大的母爱,具有‘母亲我爱你’的含义代,表着浓郁的亲情、魅力和尊敬之情。”社工一边介绍,一边教孩子们制作康乃馨。每个孩子都十分用心的做花蕊、花瓣、花枝,剪裁、拧捏、粘贴等步骤都一丝不苟,不明白的地方还积极向社工追问。

  不一会儿,一朵朵漂亮的“花”便从孩子们的手中呈现了出来。折好了“花”,社工问孩子们:“你们自己做的花漂亮吗?送给谁呢?”“像我妈妈笑起来那么漂亮”、“我这朵送给妈妈,还要做多一朵送给奶奶”“我要做好多朵送给妈妈”……对妈妈的爱都体现在“花”里。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康乃馨,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要把礼物送给妈妈。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