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春节期间大亚湾华德公司一线员工在岗率超90%

  “班长,我今年还是不回了。”“你不是两年多都没回老家了么?怎么又不回了?”“响应政府号召留惠过年。今年码头生产任务那么重,我又接种过两针新冠疫苗,不让我去码头值班也说不过去,你就让家在本省的人回吧……”这是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马鞭洲首站五班班长戴良华与他们班主操刘璇的一段对话。

  主动申请春节值岗

  刘璇是湖北汉川人,作为一名90后,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受疫情影响,他已两年多没回过湖北老家,在惠阳淡水出生的孩子总吵着要回去看看……

  2014年来到公司之后,因为踏实肯干、勤于思考,刘璇在师傅的带领下仅仅两年就成了班上的骨干,三年后成为一名储运岗位主操。从码头到库区,从泵房到污水处理,无论刮风下雨,他都坚守在现场一丝不苟地操作,七年下来,几十种操作技术他都非常熟稔。

  马鞭洲是无人居住的海岛,经常一会儿烈日当空,一会儿暴雨倾盆。几个钟头下来,雨水汗水交织在一起,经常是浑身湿透,但是刘璇总是笑呵呵的。

  临近春节,天气越来越冷,境外疫情还很严重。为了严格执行对外开放式码头防控新冠疫情的要求,响应“留惠过年”号召,华德公司原本计划春节出省的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守岗位。作为码头操作主力的刘璇率先向班长保证,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如有省内职工换班,他坚决顶上,保证完成岗位工作。从腊月廿四到正月初八,半个月的时间刘璇上满了三个班次(一个班次有三天,共两天一夜),他和同事们一起度过了东马港区开埠以来最繁忙的春节。

  全公司无人出省过年

  位于大亚湾中部的华德原油码头是我国华南地区最早建立的高桩墩台式30万吨级原油码头。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有一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一个15万吨级燃料油泊位、两个5000吨级燃料油泊位,配套还有111万立方米原油库区和23万立方米成品油库区,以及一条170多公里长的原油管道和中间加压站,年吞吐量达到1300万吨。

  今年春节前后的半个月里,华德公司一线员工在岗率超过90%,领导班子全部在岗值班,全公司无一人出省过年。在冬季能源需求高涨的市场环境下,华德公司努力创造新的生产经营业绩,15天之内,华德码头共接卸原油船4艘次,累计卸货提单量60.1万吨;共装卸船用燃料油12艘次,累计吞吐量7.9万吨。随着源源不断的能源从华德码头安全进出,珠三角的能源供应得到有力保障。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何望

编辑:大快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