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麻陂“镇歌村歌齐欢唱·经典红歌曲悠扬”活动以文化人传播正能量

  日前,博罗县麻陂镇举行“骏民杯”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汇演暨“镇歌村歌齐欢唱·经典红歌曲悠扬”活动。当晚,该镇党员干部、群众以镇歌、村歌、红歌表演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麻陂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抒发了群众对麻陂的深深热爱与浓浓的自豪感。

  “看那秦汉古道四季花香,绽放绿水青山的万丈光芒,我们的乡村在振兴……”夜幕降临时,麻陂镇富民广场上居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抢占”好位置。不一会儿,演出现场便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麻陂镇人民政府的表演者正在演唱《我们的梦想》,赢得掌声阵阵。

  据悉,麻陂镇镇歌《我们的梦想》于去年正式发布,将麻陂的人文景观、文化内涵、乡村振兴成果充分展示出来。歌中不仅有麻陂的风景,还有麻陂的故事,更有麻陂人的奋斗精神。活动现场,同麻陂镇人民政府的表演者一样,来自麻陂镇卫生院党支部、金摇篮幼儿园、三科村党总支部、曲潭村党总支部等表演单位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镇歌与其他表演形式相结合,展示了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我的坳头垅,幸福有多浓,这美好的事业欣欣向荣”“洪湖是一条船一条船,众人划桨乘风破浪,为了美好的梦想”……活动现场,坳头垅村及洪湖村带来了村歌《我的坳头垅》及《洪湖放歌》表演,诠释了乡村原汁原味、魅力十足的文化风韵。舞台上,村民们个个热情高涨,把对生活的热爱、未来的期盼融进歌里。

  活动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同时带领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博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碧波表示,此次文艺汇演,麻陂镇紧紧围绕《我们的梦想》精心挑选表演节目,集合了党员干部、师生、医护人员等多个群体,带来了一个个带泥土、沾露珠、冒热气的文艺节目,全面介绍了麻陂镇的地理位置、村情特点、自然风光、文化底蕴等,展现了麻陂乡村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次文艺汇演的一大特色,村歌唱出了好民风。坳头垅村党总支部书记张伟强告诉记者,村民们在两个月前便着手准备本次汇演的节目,通过共同演练村歌,村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张伟强说:“村歌的传唱也激发了全体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让我们在乡村振兴路上更加同频共振。”

  以村歌聚民心是麻陂镇近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特色抓手。该镇党委书记张国平表示,近年来,麻陂镇以发展乡村振兴事业为契机,全力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传播正能量。接下来,麻陂镇将以此次文艺汇演为契机,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麻陂落地开花,全力推动麻陂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婉怡 卢泓宇 特约通讯员陈惠娴)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