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观音阁镇携手小惠同学开启2023惠州观音阁帐篷季

  在连续举办六届后,观音阁帐篷节升级来袭,成为春天里的靓丽风景。3月18日至19日,“观音阁·小惠同学”2023惠州观音阁帐篷季在博罗县观音阁镇伍号营地启动,来自珠三角地区的400多个家庭800余人在博罗县观音阁镇体验户外帐篷活动的魅力,一起玩亲子拓展游戏、参加篝火晚会、看烟花表演、进行亲子捡跑和植树等,享受快乐的周末亲子时光。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惠州日报社、博罗县委宣传部指导,博罗县文广旅体局、观音阁镇人民政府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观音阁镇伍号营地承办,是观音阁镇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篝火晚会现场人气爆棚。惠州日报记者姜劲宇 摄

  《惠州日报·小惠同学》读者结伴而来

  “这里风景很美,吹着微风,很惬意呀!”3月18日中午,一个个家庭自驾前来报到,选地“安营扎寨”。

  一番忙碌后,一个个帐篷在草地上支了起来,犹如一朵朵彩色蘑菇遍地盛开。帐篷营地里,很多家庭一家大小坐在帐篷外,吃着水果,玩着游戏,吹着泡泡,其乐融融。记者看到,不少是两三个家庭一起结伴而来,带着露营桌椅一起饮茶野餐叙感情。

  此次帐篷季活动吸引了不少《惠州日报·小惠同学》的粉丝,来自惠城区的黄女士说,她的孩子订阅了《惠州日报·小惠同学》,在报纸中了解了帐篷季的一些信息,觉得活动不错,就带着孩子过来参加了。“两天体验下来,感觉很充实,很有意义。”

  在此次帐篷季活动中,来自博罗县惠博学校的100多名小朋友,穿着统一的着装,有专门的帐篷区,甚是显眼。孩子们报到后,在老师和教官的组织下,大家两人或者三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搭帐篷。该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叶敏莹和陈钲萍都是第一次参加帐篷季活动,她们说,跟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很开心,户外实践也学了不少知识。该校校长王谊告诉记者,参加帐篷季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特别设置亲子捡跑和植树活动

  除了感受户外帐篷的魅力,草地音乐节、篝火烟花晚会、亲子拓展游戏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也让大人和孩子们大呼过瘾。

  白天活动丰富,夜晚同样精彩。3月18日晚,激情澎湃的音乐会、绚丽多彩的高空烟花表演、欢快热闹的篝火晚会让帐篷季活动的氛围再次达到高潮,游人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令人难忘的夜晚。

  本次帐篷季还特别设置了亲子捡跑和亲子植树活动,感受公益、环保的魅力。

  “‘益’起捡跑!因为有你,观音阁更美!”3月19日上午,参加帐篷季活动的150余个家庭300多人与参加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捡跑系列活动(博罗观音阁站)的志愿者们一起,大手拉小手开展捡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传递文明,陪孩子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周末。

  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从伍号营地出发,沿着道路一边慢跑一边见“圾”行事,将废纸屑、烟头、塑料瓶等垃圾捡起分袋装好,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改善环境、美化家园。来自博罗县惠博学校的李嘉晟同学说,一路上他捡了不少垃圾,虽然有些累,但可以为保护环境出力,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要分类放进垃圾桶,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随后,志愿者们还到观音阁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植树活动。在春天的阳光下,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种下树苗、填上沃土、浇灌甘霖。

  “观音阁帐篷节”升级为“观音阁帐篷季”

  于当地群众和企业而言,观音阁帐篷季活动是展示的窗口和带动销售的渠道,以其特有的方式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在活动现场,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农旅品牌项目如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德源楼等现场摆摊,为游客带来味蕾的享受;古石龙休闲度假农场、天颂飞行俱乐部等观音阁镇两大乡村旅游品牌代表,现场展示和推介观音阁的文旅资源;村民在农特产品展销区销售当地的农特产品。

  据了解,观音阁镇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帐篷节,帐篷节已成为观音阁镇的节庆旅游常青品牌,每年都能吸引不少惠州、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户外爱好者前来参加。今年的报名信息一经发出,仅一周时间就已满额。

  观音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观音阁镇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提升品牌效应,观音阁镇今年升级了户外帐篷活动,将“观音阁帐篷节”升级为“观音阁帐篷季”,3月18日、19日的首季活动拉开了全年帐篷季活动的序幕。今年将按照不同季节、主题,在不同地点开展帐篷季活动,让游客全年在观音阁享受不同的帐篷体验,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打响观音阁的崭新文旅名片。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动观音阁镇户外活动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户外运动胜地”名片,聚集人气、扩大商机,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侯婉怡 涂坚 通讯员林丽思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