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博罗公庄:我爱经典“七彩童年”——儿童双减文艺项目启动

  日前,博罗县公庄镇正式启动我爱经典“七彩童年”——儿童双减文艺项目。据悉,该项目是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文体娱乐活动之一,将进一步促进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及时宣泄和释放生活与学习中带来的压力。

  当天,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对该项目进行了初体验,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共同绘制了一幅生动传神、色彩绚丽的年画,用一支支彩色笔勾勒出对2023年的憧憬,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向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双减”政策为切入点,结合少年儿童的需求,固定每周周末为复兴少年宫开放日,让孩子们发挥兴趣爱好结识新伙伴,营造活跃轻松的氛围,达到减轻压力的目的。同时,不定期开展趣味涂鸦、环保宣传、“传承公庄美食”夏令营活动、DIY亲子活动、“民间艺术皮影戏”DIY活动、文化长廊绘墙画艺术创作、公庄非遗传承、复兴少年宫艺术晚会、“七彩之星评选”等各类文艺活动,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

  公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丰富农村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公庄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指导公庄镇志愿者协会参加博罗县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进一步完善了公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庄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等场所,为乡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接下来,公庄镇志愿者协会在活动开展时将扩大受众面,让尽量多的孩子都能够参与其中。同时,整合资源,通力合作,让该镇的少年儿童能参与更多项目,使他们在趣味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学习中点亮自己多彩的梦想。此外,将进一步结合公庄镇少年儿童的服务需求和兴趣爱好,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品牌项目,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阳光惠民工程。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苏小珊

编辑:李晓华
下一篇: 3项目落户石湾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