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红旗二路市政道路工程竣工通车

  日前,博罗县石湾镇红旗二路市政道路工程竣工通车。红旗二路建成通车是该镇2022年推进路网建设、改善民生、跑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也是该镇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红旗二路市政道路工程竣工通车。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摄

  打通道路微循环,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在通车现场看到,扩宽的道路平坦宽敞,车辆有序行驶。据了解,红旗二路位于石湾镇中部,东至兴业大道,西至文化路,项目总投资5154.08万元,于2021年3月动工建设,道路全长1396.1米、宽27米,双向4车道,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并在两旁设计8米宽的人行道及绿化带。

  项目的推进离不开石湾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齐心协力解决了拆迁补偿和安置、宏明路和文化路交汇处的拓宽等一系列问题。在今年9月召开的镇人大会议上,红旗二路还成功票选为石湾镇“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红旗二路的竣工通车打通了周边道路微循环,不仅有效缓解了石湾中心小学、小灵通幼儿园、壹嘉广场等区域高峰期交通拥堵的情况,还将进一步优化该镇的营商环境,推动新旧城区协调发展。同时,红旗二路也是石湾镇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项目的建成不仅方便群众出行,还进一步改善了当地的人居环境,为产业振兴打下坚实的交通基础,为美丽圩镇建设提质加码。

  一张蓝图绘到底,谋划推进更多项目工程

  红旗二路建设是石湾镇大力推进交通网络构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的真实写照。近年来,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交通先行,紧盯群众的期盼、社会反映的短板,抓增量加快路网完善,优质量提升路网质量,努力为改善城镇功能体系、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创造“舒适、安全、顺畅、美丽”的交通环境。仅今年,该镇就先后实施了一批道路建设项目。其中,兴业大道和建设东路、梅花大道、红卫街等沥青罩面升级改造工程已顺利完成并通车;从莞高速石湾东出口已完工、待通车;中岗村大李新村至联发路口段、飞鹅大道维修已基本完工;“一带一路”物流仓储产业园配套建设项目——经济连接线扩容改造(一期)等工程均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通行条件,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镇村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了便利的交通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石湾镇党委书记唐高杰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强化民生导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谋划推进更多项目工程,构建更加完备、更加通畅的交通路网体系,全力谱写“人悦其行、物畅其流”的美丽篇章。希望各职能部门开拓思路、大胆实践,谋划一批符合石湾实际、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各村(居)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尤其是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提升农村风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艳婷 杨衍文 单志鸿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