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张运福:用诚信擦亮个私企业招牌

  他言语不多,却有铁骨铮铮的军人气质;他背井离乡,却将一生精力注入民营企业发展;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一直把诚实守信作为行动准则。他是大亚湾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个私协会”)党总支部书记张运福。张运福来自湖南,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奋斗在服务企业工作一线,为大亚湾个私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倾注了浓厚的情感和辛勤的汗水。2016年,他获评“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

  18岁那年,张运福毅然报名当兵,部队锻炼了他的体魄,也磨砺了他的意志。从部队营级干部转业后,他选择了可直接为群众为企业服务的工商所。

  万事开头难。没有经验积累,也没有专业背景,张运福凭着在部队“染”上的一股不服输的劲,给自己立下“军令状”:要尽快全面掌握工商所的业务。每天早晨他早早就到办公室,向同事请教,通读最新政策措施,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军转干部,最重要的就是重视原则和责任,要信守承诺。”张运福说。

  “全区民营企业28家、568名职工,共产党员只有30多名。”尽管时隔20多年,张运福对第一次摸底排查企业的数字仍然记忆犹新。20年前,大亚湾民营经济力量单薄,但他极力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家做大做强。“这么多年,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他一直在无私地为大家服务,全力争取扶持政策,带动大家前行。”个私协会会员何云彪对这个20多年的老朋友评价颇高。

  在张运福眼里,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原则,诚信经营则是做企业的基本准则。2001年末,他加入个私协会,并长期担任秘书长一职。自此以后,他心里装得最多的就是协会成员的困难和问题。他的诚实守信感染了协会成员,也带动了大亚湾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在他担任个私协会秘书长期间,大亚湾区的私营企业未发生过一起因失信而导致企业倒闭的事情,企业之间也从未因诚信问题产生纠纷。

  2014年,个私协会改革,与行政职能剥离。“个私协会是企业的娘家,可不能让大家没有归属感。”由于当时人手不够,已近退休年龄的张运福还是毅然挑起担子,承担起新个私协会的组建工作。提及这位“老黄牛”的敬业,新个私协会会长吴雨光不禁竖起大拇指:“他就是我们个体私营企业和政府沟通的一座‘桥梁’。”

  默默耕耘多年,张运福有着自己的心愿:“我希望个私协会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起到引领作用,让大亚湾诚实守信的小企业发展壮大成为大企业,为大亚湾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