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34宗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昨日上午,惠城区2021年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在东江湾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市委副书记余金富出席活动。

  东江湾产业园作为惠城区高新科技产业园的核心园区,是全市重点打造的七个千亿级产业园之一。活动开始前,胡洪等到东江湾产业园展厅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功能布局情况,并到活动现场产品展区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化发展路子,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深化“比学赶超”,全面提升中心区首位度。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资源要素向产业园区集中,加强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提升亩产效益,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提升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畅通交通“毛细血管”,做好统筹兼顾,充分考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科学安排合理布局施工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产业园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鸣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举行惠城区产业项目集中动工竣工投产活动,是我市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表明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引导产业高效集聚,促进经济长期向好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形成大平台承载大发展的格局。

  活动中,惠城区介绍了推进园区开发和项目建设情况,动工项目和竣工投产项目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本次活动集中动竣工(投产)项目34宗,总投资219亿元,年产值396亿元。今年1至9月,惠城区新动工、竣工(投产)项目58宗,总投资419亿元,项目宗数和投资总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5%和300%。

  副市长冯起忠,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