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城护士刘家怡分享抗疫故事

  “疫情不退我不退,是誓言更是承诺。”近日,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党课上,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小护士刘家怡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入党初心,“我希望能够像战疫中身边的优秀党员一样,扛起更多的责任,作出更多的贡献。”

刘家怡在细心忙碌。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摄

  “穿上防护服就不是孩子了”感动无数人

  刘家怡是惠城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去年2月8日元宵节,还不满20周岁的刘家怡收到医院征召援鄂医护人员的紧急通知,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抵达武汉后,刘家怡一直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她的任务是指导人们如何脱防护服和进行物品消杀。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约6平方米的密闭空间一头连接污染区,一头通往清洁区,靠着4台抽风机交换新鲜空气,刘家怡每天都要在此坚守6个小时。她对父母说,自己就像球场上的守门员,虽然不在最前线,但也尽全力在守护安全。

  援鄂抗疫期间,她的故事被媒体广泛传播,还登上了央视,她的那句“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感动了无数人。援鄂返惠后,刘家怡陆续获得不少国家级荣誉,还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

  “习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宝贵的激励。”刘家怡说,“我们‘00后’一代,是幸福的一代,在社会各方的呵护下长大,无论我们现在是在读书,或已经参加工作,我们都在悄悄地长大,我们的肩膀已经开始肩负起这个时代的责任、使命和传承,我们同样热爱祖国,不比任何一代少一分一毫。”

  去年11月28日,刘家怡在广州见到了她的偶像钟南山院士。钟南山院士亲手写下“勇气、担当和责任是青年人必备的素质”,以此来鼓励刘家怡和青年人。

  “我会牢记在心,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让我的青春发光发亮。”刘家怡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业余时间也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刘家怡继续参加早在2019年就开始的大专函授课程,并用闲暇时间重点学习内科护理学。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向社会宣讲抗疫故事、传播时代青年精神,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今年1月,刘家怡调任惠城区中医医院院感办负责人,这份工作与她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息息相关。她还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修培训,学习更多院感防控方面的专业知识。

  同时,刘家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武汉抗疫期间,刘家怡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希望能够像战疫中身边的优秀党员一样,扛起更多的责任,作出更多的贡献。”今年4月6日,刘家怡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

  “我们医院也有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的任务,我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刘家怡说,无论未来还有多少艰难险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都会牢记初心使命,加倍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