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全力保障供电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惠州供电局认真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按照广东省、惠州市统一安排,安排专业人员和保供电物资,全力保障疫苗存放、核酸监测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的电力供应,助力惠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惠阳供电局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及配电运维人员对疫苗存放点涉及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陈剑权 摄

  启动应急响应

  确保疫苗存储点稳定供电

  连续不断的龙舟水,为高温的广东带来了难得的清凉,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电紧张的局面,但是雷击、滑坡、水浸等自然灾害也对线路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惠州供电局目前已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保障防疫有关线路正常运行。

  惠州龙门县是广东省本轮暴雨的重灾区,在龙门龙华录得全市最大降雨量527.7毫米,同时龙门龙华录得最大3小时降雨量400.9毫米(31日05时-08时),刷新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

  惠州龙门供电局配电运维班周伟春在此轮暴雨之前,接到了系统内的天气预警,连忙致电龙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人了解医用冰柜用电需求,确保特殊天气下新冠疫苗存储点安全稳定供电。

  据了解,5月31日凌晨以来,惠州市龙门县持续暴雨,当天5时21分该县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部分区域供电受影响,而体育馆作为县内注射新冠疫苗最大规模接种点,冰柜存储上万支疫苗,其供电可靠性成为周伟春心里的牵挂。

  “我们主动留了电话给县疾控中心联系人,并到现场做好了发电车接入电源的准备工作。”据周伟春介绍,今年4月初,龙门局龙城供电所组织党员先锋队对体育馆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发电机无法正常启动,当时便调了一台50千伏安的发电机在现场待命,以防不备之需。为确保特殊天气下体育馆的稳定供电,5月31日,周伟春带领先锋队队员再次前往体育馆对供电变压器及发电车进行检查,确保供电设备正常运行,备用电源正常连接。

  提前排查隐患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

  在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于地理位置毗邻深圳,正在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惠州大亚湾供电局青年志愿者前往大亚湾区核酸检测点,对区域内配电线路、配电房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协同社会各界高效联动,合力“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在临时检测点的帐篷中,医护人员正在全密封的防护服内,认真地给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在帐篷后面,志愿者对临时铺设的检测相关线路逐一开展检查,对绝缘破损、临近水坑等处的线路进行加固、垫高,确保市民在核酸检测中的安全用电。

  在惠阳区内,有多家上市企业厂区,包括伯恩光学公司、胜宏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厂区众多,和深圳有关业务来往密切,外来人口占比高、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形势也较为严峻,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刻不容缓。随着惠阳区各企事业单位一线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全面启动,惠州惠阳供电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新冠疫苗储存及民生用电安全。

  秋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惠阳区八个疫苗接种点之一,由于地处惠阳核心城区,承担了惠阳市区及周边工业园区的疫苗接种任务,当地供电所运维人员主动对接接种点负责人,对接种点高低压供电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保障新冠疫苗存放点24小时不间断供电。

  通讯员陈丽莎 刘倩 曾韵诗 刘颖

编辑:张清瑜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