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大亚湾启动广东市域网格治理标准化试点项目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巫岚)5月28日上午,广东省市域网格治理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南边灶村举行。这是大亚湾区第2个入选省级标准化试点的项目,也是2021年我市入选的3个省级标准化试点中唯一一个基本公共服务与社会管理类试点。该项目由大亚湾区公民伙伴社会服务机构承担。

  据了解,大亚湾区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先易后难、全面铺开的步骤,将澳头街道南边灶村、西区街道老畲村、霞涌街道小径湾社区等3个具有代表性的村(社区)作为区网格化治理工作示范点。工作开展以来,各个试点初步形成具有大亚湾特色的村(社区)发展模式,如南边灶村推行“1+4+N”网格化服务模式、老畲村推行“一中心一平台一空间N个自组织”乐融网格服务模式、小径湾社区推行“一核心一机制两平台”人和网格服务模式。

  据介绍,迄今为止,大亚湾区入选历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分别是2013年大亚湾石化区产业综合标准化项目和2021年大亚湾开发区市域网格治理标准化试点项目。市域网格治理标准化试点项目将通过3个网格试点,联动公安、法院、司法、卫计四大入格部门一起建设包括基础通用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和服务保障标准3大部分约120小项市域网格治理标准。

编辑:张清瑜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