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结果展示|惠州核电公司“发现生态之美”征文比赛圆满收官!

  为做好生态核电科普宣传,让生态文明之美、生态保护之义在太平岭核电传递给社会、传递给孩子们。惠州核电公司携手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惠州市委、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指导支持下,创新开展了线上+线下模式的“发现生态之美”征文比赛活动。

  4月中旬,进行了第一轮线上征集筛选,历时一个多月,收到了众多小伙伴的作品,经评审审核,共选出了100份优秀作品。

  10月下旬,组织师生家长前往太平岭核电基地、象头山自然保护区进行参观学习,开始了一场生态与科技的结合之旅,并现场开展了比赛。经过惠州核电公司、象头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惠州报业、惠州一中、惠东中学初中部,各方评委老师的评审之后,最终选出了敲定了此次比赛结果。

  ·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欣赏下优秀作品吧~

  · 作品赏析

  《发现生态之美》

  作者:黄埠中学 陈婉瑜

  老师评语:作者字迹秀美,文章有高度、有灵魂以及有自己的创意,描述景物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而展现出来的是美妙绝伦的画卷,该文章客观、主观都表达得很优秀,好文章无需多言,只需点赞。

  《我们应该这样做》

  作者:黄埠中学 施楚怡

  老师评语:文章题材新颖,内容流畅连贯。作者通过描述主人公反对发展核能和同意发展核能后环境变化的对比,来突出自己的观点,核电作为清洁能源能为环境保护助一份力。

  《走进核能,拥抱碧海蓝天》

  作者:盐洲中学 林锶妮

  老师评语:该篇文章开篇利索,用一张镜头推进的描述方法,抛出主题,后面迅速贴合题目展开论述,语言简洁而具有说服力,紧密结合主题,最终结尾将和平利用核能及环境结合起来,并畅想未来的美好。

  征文比赛已告一段落

  这段时间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

  让我们在下一个活动见~

编辑:郑惠纯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