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第二届“秦咢生杯”书法大赛开始征稿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近日,记者从惠州市书法家协会获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书法艺术,纪念著名书法家秦咢生先生,扩大书法艺术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基础,合力打造书法文化品牌和专业影响力、知名度,我市拟举办惠州市第二届“秦咢生杯”粤港澳大湾区书法大赛。

  据悉,本次书法大赛由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惠州市书法家协会等承办。自即日起开始面向粤港澳大湾区18周岁以上的书法爱好者征稿,2022年7月30日征稿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据悉,本次征稿书体不限,尺寸不超过180cm×97cm,一律竖式。作品内容要求书写秦咢生先生的诗词或者历代描写惠州的诗词歌赋。书写非自撰内容应在落款处写上原作者姓名及篇名,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征稿结束后,组织单位将从来稿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将于8月30日至9月中旬在惠州市读者文化园秋谷美术馆举办书法作品展。

  秦咢生(1900~1990)是广东惠州市惠城区桥西姚屋巷人。秦派书法创始人,人称“秦公”。中国著名书法家、篆刻家、诗人。为纪念生长于惠州、为广东书法文化艺术作出重要贡献的著名书法家秦咢生,打造惠州书法本土文化品牌,我市从去年开始设立“秦咢生杯”书法大赛,为我市书法最高水平赛事。今后,“秦咢生杯”书法大赛将作为惠州市书法界的常规赛事,每年举办一届,以推进惠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地区的文化艺术交流与提高。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