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绘画大赛揭晓

  一份份证书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达获奖者手中。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蔡植苗 摄

  惠州日报讯(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蔡植苗)日前,由惠州市文联、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宣教局指导,惠州市美术家协会和惠州市天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天润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绘画大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岭东名郡 山海惠州”为主题,以粤港澳大湾区13~35岁少年及青年为征稿对象,以培养青少年传统文化艺术兴趣及展示当代青少年艺术风采为目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征集作品。自去年年底开始征集,共收集近千幅参赛作品。经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及入选40名,共计90名。为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大赛不举办颁奖典礼,采取电话通知获奖作者,并将获奖和入选作者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及画册通过邮寄方式“无接触”送达。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思想道德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文化交流联动及惠州文化强市建设。据悉,第三届“天润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绘画大赛也将在今年底举行。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