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打卡网红景点 游惠州海鲜街

  惠州,一个古老的城市,“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是它的城市速写;惠州一个创新的城市,一众现代化企业支撑着它在新时期焕发着勃勃生机。而介于客家与广府交界地带的惠州,在饮食上既有广府菜的清淡,又有客家菜的浓烈,两种极端味觉在惠州发生了神奇的融合反应,造就了惠州独特的饮食文化。

海鲜街在惠州可谓是街知巷闻。

  来惠州,要说哪里是一定要去逛的地方,水东街必是其中之一。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的水东街,承载着历史变迁,记录了惠州的市井文化,默默述说着惠州千年传奇。而水东街上的喜碧海鲜,更曾获央视力荐,成为惠州味道的代表之一。

  夜晚的海鲜街熙熙攘攘,满满烟火气。

  点亮夜市名片

  喜碧曾获央视力荐

  从合江楼沿着江边路顺江而上,行至转角,略一探寻,便能找到喜碧海鲜街。在这条窄小的巷子里,花花绿绿的灯箱、鳞次栉比的店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无一不展示着这条街的热闹。最早的喜碧海鲜就开在这条无名小巷里,是一爿小小的店面。靠着口耳相传的美名和新鲜生猛抵吃的海鲜,慢慢被街坊邻里吃成街知巷闻的名店!店面变得越来越多,店里的海鲜种类也越来越多,发展成远近驰名的海鲜一条街。

有吃有喝,这里是新晋网红打卡点。

  2020年,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2020中国夜市全攻略:广东惠州》节目中,喜碧被称为桥东夜市的头牌。这里的海鲜档口很多,每个档口有自己的主题和特色,用时尚的元素迎合着当下年轻的消费群体。2021年5月,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消费主张:南粤海鲜 虾肥蟹美》节目中,喜碧海鲜再次得到央视的倾情推荐。无论你钟情于什么海鲜,总能在海鲜街找到合适的菜。一筐筐海鲜在下锅前仍在手舞足蹈,仿佛在向食客们招手,刺激着食客们的视觉神经。不仅海鲜味道鲜美,这里的摆盘装饰也是相当具有艺术感。每一道菜上来,总能引发年轻男女的欢呼,“手机先吃”是对海鲜的敬意,也让喜碧走向了全国各地。在游客们的推动下,这里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吃海鲜,更多的是游人必来的打卡胜地,三五好友结伴而来,自带点道具,整条街就是天然的大片拍摄现场。

  感受老城烟火气

  水东街越夜越美丽

  喜碧海鲜位于惠州知名老街水东街。这条老街2008年经“微改造”,摇身一变成为惠州文旅新地标。

  水东街始建于宋朝元丰年间,自古就是惠州繁华鼎盛的商业街。千年之前,这里就商贾云集,各式的客栈、酒楼、银号将其装点,形成了空前的盛况,说是近代《清明上河图》一点也不为过,这里的骑楼建筑独具特色,可以看作是中西合璧建筑的产物,素有“旺地”称号。改造后的水东街旧貌换新颜,“一轴三街九巷”的鱼骨状空间结构清晰可见,既完美重现古街旧貌,又吸收了不少时尚元素,形成集文创中心、文化展览、休闲娱乐、零售配套、电音剧场、时尚餐饮、潮尚酒吧、精品咖啡等九大主题老街文旅商圈新业态,置身于其中,能感受到古老的历史与现代惠州居民生活气息的融合。岁月留下的痕迹,历史与现实的交错,可以让我们尽情畅想当年它繁华的模样。

  如果你想探寻千年之前的惠州古城,那么水东街是你的不二选择;如果你喜欢美食,那么喜碧海鲜街是你一定要来打卡的地方。特色惠州,精彩惠州,我们等你来。

  文/惠州日报记者李佳颖

  图/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