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云中“双月”别有风情

  在惠州281.4公里的海岸线上,双月湾以海景秀美闻名。入夏以来,暖湿气流活跃,惠州各地雨水延绵。而大雨之后的双月湾水汽蒸发更为旺盛,朵朵白云缭绕,整个稔平半岛宛如仙境。5月29日,记者使用无人机,从空中记录下云中双月湾这一别样风景。

  在500米的高空之上俯瞰,蓝天伸手可触,云海脚下翻滚,整个港口滨海旅游度假区生机勃勃。大星山以及大亚湾、红海湾两湾在云中若隐若现,远处还可见郁郁葱葱的小星山岛。

  双月湾为亚热带典型的外海性海域,平均降水量为1402~2085毫米,常年海水盐度为30‰以上,夏天和秋天平均水温为22℃~28℃,故夏季是最佳旅游季节。因为海水、沙滩环境质量良好,吸引了海龟群按期成批来此洄游产卵,面积1400公顷的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此而设立。龟卵在双月湾潮湿的沙滩里自然孵化,经过49-60天,幼海龟便会破壳钻出沙来,爬入南海。

  碧蓝的大海、翠绿的森林、婀娜的礁石、银白的沙滩、穿梭的渔舟、神秘的小岛……从空中看去,这里有山海星河,有人间烟火,共同构成一幅幅动静交融的南国渔港油画。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楠

编辑:黄凌巧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