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家门口可购黔西南州特色农产品,快来品尝吧!

  “四季养生面不错,我第二次来买了......”在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内,顾客张女士正在黔西南州农产品惠州直营旗舰店购买面条和生态米等贵州省黔西南州的特色农产品。

贵州黔西南农产品惠州直营旗舰店。

  记者了解到,我市结对帮扶贵州黔西南州的消费帮扶产品,已在我市各地设立了销售专馆或专区。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全市首家消费帮扶主题的“超市”,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位于市区江北核心商业区意生广场一楼,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是目前惠州唯一的“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也是惠州消费帮扶黔西南州产品的重点销售平台。市民在这里可以采购来自惠州各县(区)的特色农产品、惠州手信。

  “展销中心在现有场所及销售渠道的基础之上,改建增设黔西南州农产品专馆,作为黔西南州农产品惠州直营旗舰店,集中上架销售数百款当地特色名优农产品,为黔西南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负责运营该中心的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引进上架超过300款的黔西南州农产品,并开始进行单位集采及零售推介。目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正全力打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欢迎各大机关单位及企业选购。

  记者在旗舰店里看到,有土红米、花糯米饭、糯小米、山茶油、核桃油、刺梨液、木梨籽、安龙藕粉、野生鸡枞油、普安红茶、野生灵芝、牛肝菌、铁皮石斛、各色中药理疗贴、中药茶等丰富的农产品,从高原米油、特色小吃到山野菌菇、珍稀药材等均有。

  “黔西南州的米、油挺受欢迎,毕竟有贵州特色。”展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旗舰店设立以来,不少市民对该州的农特产品很有兴趣,都购买了一些产品尝鲜。一些镇店爆款受到市民青睐。如黔西南州册亨县布依族最古老的特色食品之一花糯米饭、黔西南州普安县特产普安红茶、天然野果刺梨液等。

  据了解,按照中央和省委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部署安排,惠州与黔西南州确立东西部协作关系,结对帮扶黔西南州七个县(市)。此前,黔西南州农业农村系统考察组到惠州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暨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活动表示要将黔惠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互促互进的发展优势,倾情倾力推动两地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东西部发展互惠共赢、优势互补。随后,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立即与黔西南州文旅集团、供销社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迅速打造了贵州黔西南农产品惠州直营旗舰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建威

  一审:叶莉子 二审:韩树峰 三审:吴志云

编辑:郑惠纯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