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国内首台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在惠吊装成功

  3月13日,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1号机组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这是国内首台完成吊装的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其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全力冲刺项目今年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的目标。

  1号机组燃气轮机现场起吊施工。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杨秀清 摄

  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大亚湾石化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省重点项目,由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大亚湾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该项目一期规划建设2台66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国内首次燃用天然气—氢气混合燃料的9HA.01燃机机组。2022年3月28日,一期主厂房基础浇筑第一方混凝土,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112万吉焦。该项目可与可再生能源电力互补调峰,还能消纳周边企业生产的绿氢,将有力提升惠州电力支撑能力,提高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率,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积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项目1号机组燃气轮机吊装就位。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杨秀清 摄

  据了解,本次完成吊装的1号机组燃气轮机,是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的核心设备,也是国内首台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设备长约11米,重约400吨,具有安全、高效和低排放等特点。

  为确保1号机组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大亚湾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组织设计审批、燃气轮机基础检查验收、吊装方案审查、吊装设备安装调试、吊装过程实体障碍物拆除等准备工作,吊装作业过程任务分工明确,各项工作协调组织到位。3月13日,历经2小时13分的奋战,1号机组燃气轮机精准吊装就位。(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杨秀清)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