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注意!4月10日起,惠州这些铁路站点要更名

  记者获悉,根据铁路部门相关通知,我市境内3个站点将更改名称,杭深线惠州南站更名为惠阳站、惠东站更名为惠东南站;惠大铁路惠阳站更名为惠阳东站。更名起始时间为2023年4月10日。

惠州南站更名为惠阳站。(来源:东江图片社)

  目前,我市正在运营的铁路有京九铁路、赣深高铁、厦深铁路,城际轨道有莞惠城际。赣深高铁在惠州境内设博罗北、惠州北、仲恺站,其中仲恺站与莞惠城际仲恺站重名。根据《国铁集团关于公布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有关名称的通知》,2021年9月30日起,莞惠城际仲恺站更名为陈江南站。

  目前,广汕铁路正在加快推进建设,计划今年建成通车,惠州境内设罗浮山站、博罗站、惠城南站、惠东南站4个站点。据记者了解,根据铁路部门相关通知,广汕铁路惠城南站更名为惠州南站、惠东南站更名为惠东站,建成通车后即启用新名称。随着今年广汕铁路建成通车,惠州将拥有3条高铁9个站点,内联外通的轨道交通网将进一步完善。(惠州日报记者戴建)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