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王伟中到惠州市调研:以实体经济为本 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2月15日,省长王伟中到惠州市,深入重大项目、科技企业、产业园区,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行调研,强调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大亚湾开发区,王伟中深入调研惠州绿色石化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情况,并走进恒力(惠州)PTA项目一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要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石化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引进一批高水平配套项目,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中韩(惠州)产业园是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的三个中韩产业园之一。王伟中深入产业园起步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及产业项目落地情况,要求聚焦园区产业定位,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努力将园区平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随后,王伟中走进亿纬锂能总部研发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动力电池、新型储能产业,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培育高端科研人才和技能人才,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王伟中强调,惠州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扛起制造业当家责任,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狠抓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以龙头企业为牵引补链强链延链,加快培育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新能源、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努力打造效益更优、动力更强的现代产业集群,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配套设施,提高“亩均”效益,大力推动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提升产业平台的承载力、吸引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靶向招商、精准招商,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增量支撑。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真诚真心、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各类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省领导张虎,市领导刘吉、温金荣参加调研。

  (李凤祥 戴建 符信)

编辑:李晓华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