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胡洪:以“嗷嗷叫”精神状态推进比学赶超 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原标题:

胡洪主持全市2021年上半年县(区)比学赶超工作讲评会议

以“嗷嗷叫”精神状态推进比学赶超 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7月26日上午,全市2021年上半年县(区)比学赶超工作讲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区)比学赶超讲评机制,总结上半年县(区)比学赶超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强调要以“嗷嗷叫”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把比学赶超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胡洪听取各县(区)开展比学赶超工作情况汇报,逐一进行点评,并充分肯定所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今年市委深入实施《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行动方案(2021-2023年)》,谋划启动县(区)比学赶超工作,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各县(区)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深入研究、真抓实干,比的信心更足、学的措施更实、赶的劲头更大、超的意识更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比学赶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更加注重学习先进、突破自我,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认真梳理吸取先进经验,树立信心决心,在不断超越中实现新的突破。二要更加注重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使比学赶超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让群众切身感受比学赶超工作成效。三要更加注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重大事项督办,聚焦营商环境改革,加强共性问题研究,及时总结分析经验做法,以实绩论“英雄”,把讲评考核机制落到实处。四要更加注重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各县(区)开展情况,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胡洪强调,要聚焦实体经济和工业经济发展,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主动接受辐射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企业项目、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坚持规划先行,突出规划的主动性和指导性,抓紧收地、供地和项目开工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税收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余金富、沈亦军、何广延,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比学赶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