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官方网站

惠州市委常委会:抢抓机遇推动惠州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对重要战略机遇的把握、对当前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惠州经济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惠州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真正当好市委经济决策的“参谋部”“协调部”“督察部”,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财经问题,推动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围绕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强化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把发展平台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平台经济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势、顺应大势、抢抓机遇,把“双碳”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谋划编制我市碳达峰行动方案,抓紧布局碳排放少、能耗低的建设项目,推动惠州经济社会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深入开展县(区)比学赶超、狠抓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调度分析,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鼓足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海游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