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7000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7000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我市在省技师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省技师学院学生排队领取宣传资料。 惠州日报记者哈鹏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刘思波)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委关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精神,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由市委国安委指导,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省技师学院联合主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国安局、市烟草专卖局、博罗县委政法委、博罗县烟草专卖局承办,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省技师学院举行,吸引了7000多名学生参与。现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在省技师学院大操场看到,现场设有20多个展位、近百块展板,参加活动的单位还精心准备了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反恐防暴等国家安全主题元素的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印有宣传图文的布袋、饭盒、手持电风扇等文创产品。

  当日上午10时许,随着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和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位和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和生动的讲解,以及律师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师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省技师学院大操场上人头攒动,7000多名学生整齐地坐在这里,共同参与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这堂课不仅涵盖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也有与高校师生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剖析。只见授课老师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知识,积极引导学生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这样的宣传活动不仅重要,也非常有意义。”省技师学院学生孙煜然比较关注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方面的内容。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深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而高校作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校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前沿阵地。面对当前各类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威胁和风险,大家必须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当好国家安全的“有心人”“宣传员”“守护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通过“校园直通车”线上宣传、新闻采访等方式进行同步宣传,增强宣传效果。

编辑:李霞
上一篇: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