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关爱女性健康!惠州这场讲座暖心又实用

  为做好面向社会各个年龄层人群和家庭的健康宣传、预防、治疗和关爱等方面工作,5月20日上午,2023年惠州市宫颈癌健康科普讲座在惠州中海汤泉酒店沁园春会议室举办,活动由惠州市妇女联合会、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惠州市今日慈善会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超网新媒体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吸引近100人现场参与。

  活动现场

  超网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贤表示,惠州市今日慈善会联合各部门及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借助超网新媒体有限公司“主流媒体+互联网+慈善”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广泛宣传宫颈癌防治知识和理念,促进HPV疫苗接种,在全市掀起普及宫颈癌防治知识的热潮。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袁建寰博士在活动上科普宫颈癌内容。他介绍道,宫颈癌发病率是妇科癌症之首、女性癌症第三高,不过宫颈癌是唯一可以用疫苗预防的恶性肿瘤。袁建寰建议大家“早打早保护”,强调“两不要”:不要非四价、九价不打,不要非进口不打。他自豪指出:“国货已自强,已经站在世界顶端!”

  据了解,由厦门万泰沧海、厦门大学联合研发的首个国产HPV疫苗馨康宁于2019年12月30日获批,中国由此成为全球继美英后第三个成功研发生产HPV疫苗的国家。同时,研究团队率先敲开了第三代宫颈癌疫苗(二十价)研制的“大门”,保护率有望达99%以上。

  “博士,我之前感染过16型病毒,还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吗?”“接种疫苗有年龄限制吗?”“宫颈癌筛查方面有什么建议吗”“男性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活动尾声,现场观众踊跃提问,袁建寰博士一一详细解答,在场观众都受益匪浅。更有观众现场帮17岁的女儿预约HPV疫苗接种。

  为推动广大志愿者对HPV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广大妇女的认知水平和防病能力,在市民中开展“HPV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

  市民识别海报二维码

  让更多的适龄女性

  意识到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性,

  欢迎各位网友转发海报到朋友圈

  转发+填写调查问卷,

  有机会赢取50-100元不等话费,

  大家快来积极参与吧!

编辑:钇云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