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官方网站

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揭牌

  3月22日,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时,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暨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揭牌。

  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位于江北云山东路27号惠州水务集团大院内,以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梳理惠州城市供水发展历史,展示惠州供水当前取得成就。据了解,惠州市区供水历史缘起于1962年9月建成的桥西水厂,当时日供水量不足千吨的小水厂,经过逾60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拥有9座水厂、日供水量百万吨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为了铭记历史,记录市区供水伴随城市建设而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自2022年8月起筹建该展馆,历时半年建成对外开放。

  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正门。

  该展馆同时展示水科普知识,包括水生态文明、海绵城市、节水知识科普等,并入选首批“广东省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市民可借助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对供水、用水、节水等多一些了解和认识。

  展览馆接待首批来访者。

  展馆试运行期间,首批接待了惠州墨园里乡村文化公司组织的60多名中小学生参观。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锈迹斑斑的旧水表、参观江北水厂生产工艺流程……通过参观,孩子们真切体会到了“饮水思源”的涵义。在展馆多媒体演示活动区,孩子们还通过节水知识有奖问答、VR体验等沉浸式互动,更深刻地体会到水资源的珍贵。

  中小学生参观江北水厂。

  据了解,惠州供水文化展览馆目前接受团体预约参观。展馆的建成开放,必将助力全社会营造“知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市民将爱护、珍惜水资源的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为惠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出一份力,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文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张燕明 何唯嘉

  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编辑:李晓华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